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6月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马彩文主持,党办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等27人参会。

  马彩文首先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带领大家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党支部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他强调,各支部要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发挥出党组织思想教育政治功能、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工作,为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担当作为、争做贡献。

  在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时,马彩文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注重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马彩文以中国科学院与北京、上海、合肥建设三个国家综合科学中心和两个科创中心为例,诠释了院党组和三个地方党委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看齐意识。

  随后,马彩文逐一听取了各支部上半年组织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问题”主线,为深入推进理清思路、增强信心;支部要将2016年“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运用起来,贯彻问题导向要求,做好督促整改。他希望各支部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坚持学做结合,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完成本部门年度工作任务统筹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最后,马彩文通报了各支部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评结果,肯定了学习教育的成效,对考评结果排在前五名的支部提出了表扬,并在会后留下排在后五名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帮助分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与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