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6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会上作了题为《抓党的建设,促创新发展》专题报告,并部署中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心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

  吴艳在会上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今天的交流和讨论旨在帮助各支部梳理工作计划,落实党委部署,迅速推动“两学一做”工作开展。中心本部11个党支部刚刚换届完毕,今天的会议既是“两学一做”工作的推进会,也是新当选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培训学习会。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结合“三会一课”内容和要求,对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发现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各党支部党费缴纳和支部活动经费使用,发展党员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17个党支部逐一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出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推动工作的特色做法。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

  窦忠在专题报告中,从研究所党建工作目标入手,结合“抓作风,聚精神,促发展”的工作主线,以及“依规治所”和“以德育所”两个抓手,简要梳理了授时中心新时期党建工作思路,并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思想建党、抓制度治党、抓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举措。

  他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做到“四个服从”的组织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着手,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真正起到推进中心科研工作的突击队和战斗堡垒作用。

  他在报告中还对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要结合支部实际,着力解决党员思想问题;二是要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计划特别是三会一课计划,同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真正做到真学真做;三是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把最终落脚点放在促进科研工作上。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交流互查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迅速在中心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向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

 

工作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