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暨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分党组书记杨星科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分院机关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作了主题为《以“两学一做”为推手,加快分院全面创新发展》的重点发言。赵卫在发言时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对照标准找出问题差距,并切实解决问题和缩小差距才能推动发展。他从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的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院如何为地方经济做出贡献、如何培养和吸引高端人才、如何促进研究所“三重大产出”、西安分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十三五”规划等方面,阐述了西安分院“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具体设想和应对措施。他特别强调,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分院机关的工作作风和管理水平,全体职工要有危机感,必须用大家对科技创新的实质贡献,来赢得研究所的认可,彰显“存在感”,各部门要立足岗位,切实为研究所出主意、想对策,帮助研究所解决问题、化解难题,中层管理人员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合格党员的标准定在实处、落在岗位。

  学习研讨会上,分党组书记杨星科作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他系统阐释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准则》解决了党要管党的问题、《条例》说明了从严治党的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成果,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杨星科还对今后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机关党委要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要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中,深入开展“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学习活动,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各项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对照赵卫的发言,进一步认真查找本部门在作风和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分院机关要协调和安排好分院年终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要求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就如何解决本部门在作风和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西安分院重点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