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10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交流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授时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窦忠在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会鲜明的主题,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之后党内的又一制度规矩,各党支部要将新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落实。他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时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学习和宣传,抓好做实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党委将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指导。

  随后,中心17个党支部分别对照《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是对党支部学习计划制定和落实情况,结合“三会一课”学习研讨、提交个人学习体会或总结情况,推动工作的特色做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以及见行动、见作为、见实效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和工作计划等逐一进行了总结汇报。会议根据汇报交流情况,评选出6个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做到计划规范、部署严密、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的党支部。

  窦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党支部在前阶段学习教育中,工作扎实,也有很多亮点,要注意进行总结和宣传。当然,一些党支部在梳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效果清单中也存在不够深刻,不够全面,不够具体,不够细化等问题。他要求,在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中,各党支部根据中心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中的发展,紧密结合中心的“一三五”科技目标,继续加强以“学”促“做”,结合工作实际,把支部工作抓好做实。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吴艳还对西安分院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情况进行了安排。

 

交流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