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9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所行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曹军骥作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制定的过程和意义入手,对《条例》全文进行了逐条解读,他指出《条例》对领导责任进行了细化,把问责的责任不仅落实到党委和纪委,还分解到各级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自己的岗位、权力和决策,真真切切地负起责任来。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重点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围绕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及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大家交流对了科技创新的体会和认识,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为总目标,结合研究所实际,通过以学促做,深入推动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以取得实际效果。会上还对各支部开展中科院“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情景问答进行了安排。

  最后,纪委副书记李红兵对研究所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廉洁从业承诺书签订工作进行说明和布置,并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反对“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进行了警示提醒。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