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8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授时中心纪委书记吴艳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问责条例》,随后,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张首刚在谈学习体会时,对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八方面要求逻辑严谨,前两项更主要提的是“不忘初心”,后五项更重要体现在“继续前进”,中间第三项是承上启下的四个自信,既是不忘初心的根本,也是继续前进的动力。八个字很凝练,但内涵很丰富,思想很深刻,尤其体现了中央对人民负责的忧患意识,对人民尽责的责任意识,值得大家好好学习、深刻领会。

  窦忠强调,《问责条例》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规,是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利器,其颁布实施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与学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结合起来;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会上,窦忠通报了“两学一做”进展情况,并对专题三的学习教育、党员民主评议、无党派人士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对拟聘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了审查。会议还审查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