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两学一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7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志飚作题为《学习党章 实践党章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参会人员为所党委、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共11人;为扩大参加学习范围,学习辅导还设置了两个视频分会场,各(总)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离退休党员共计140余人参会。

  郑志飚首先从广大党员在《党章》学习中普遍存在的“为什么学党章、学党章学什么、学党章后怎么做”等问题入手,解析了党章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党章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按党章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阐释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重温党章党规的现实意义,为两委班子全体委员与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体现了党的组织纪律、组织规矩和时代精神,不仅是党团结和吸引群众的一面旗帜,更是治党治国的有力武器。郑志飚凝练出党章需要重点学习的十个主要内容并加以诠释,带领参会人员从党章的总纲到各章内容进行了细致详尽、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在引用邓小平讲过的一句话:“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时强调,党章是政党内部最基本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的集中体现,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更是每一名党员必备的知识涵养。他指出,按照党章要求,全体党员应该具有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品德和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性,继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辅导结束时,赵卫表示,听完郑志飚的讲课,两委班子成员对党章的理解更加清晰、全面,对于党章学过之后该怎么做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马彩文强调,“两委委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以身示范,不断推进西安光机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郑志飚作报告

主会场:党委、纪委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工作区分会场:各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报告

生活区分会场:离退休总支成员、部分离退休党员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