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6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会议,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首先,窦忠做了题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原因、修订的过程,《准则》和《条例》的新变化新看点等,并结合典型案例分别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新增条款进行了解读,对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提出了要求。

  接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的通知》文件和西安分院人才工作座谈会情况,并结合中心在人才的引进、稳定与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刘云山、赵乐际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随着《意见》出台致力于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人才活力,将来人才竞争将更加激烈,大家必须尽快吃透政策、细化措施,用好国家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同时,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好人才队伍。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吴艳对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提出了下一专题工作建议。

  会议还根据西安分院分党组《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结合各党支部推选情况,对推荐的3先进党支部、7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研究审定。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