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举办“两学一做”系列党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5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在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辅导,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高新民作的题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章精神,全面推动党的各项工作》的视频辅导报告。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吴艳与中心3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根据授时中心党委安排,党委办公室将从即日起,于每周三下午,在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结合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安排,举办“两学一做”系列党课学习活动,播放中央党校等专家相关视频辅导报告,全体党员可结合自己工作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选择参加。

  窦忠在学习会前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全体党员要结合个人岗位工作和学习实际,根据自学情况,积极参加到系列党课学习会中,通过聆听党建专家的讲解,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纪律规矩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党章专题的学习辅导,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办事,真正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中心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高新民的视频辅导报告。高新民在报告中,分别从党章的基本特点、修改党章的背景、充实和完善党的总纲、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四个方面,分析了十八大党章的显著特点,对新党章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不仅了解了党章的修订历程和内容,更深刻领会了党章对全体党员的指导意义,为他们做好“两学一做”第一阶段党章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辅导作用。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