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于510日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研讨班,对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骨干进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培训,并组织支部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进行了研讨。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和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分别作了学习辅导报告,近70人参加了培训研讨。

  杨星科作了题为《党章——党的根本大法》的专题辅导,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的作用和地位等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章。杨星科指出,学习党章就是要牢记宗旨、正确理解党的纲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从而达到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最终目标。

  孙传东作了题为《知规晓律 、爱岗敬业,做干净明白的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他阐述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的要求、介绍了西安分院反腐倡廉工作及体系建设架构,并结合科研单位典型案例,指出了科研单位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大家结合“两学一做”,在新常态下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一份净土。

  会议组织了支部学习教育计划交流研讨。经各单位党委推荐,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基准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袁海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空间室党支部书记丁蛟腾、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第四党支部书记戴文婷、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广路、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红等9位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介绍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制定、实施和目标,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党支部和地环所科研第四党支部等科研支部根据科研人员任务重、出国出差多的特点,推出微信交流平台,供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西安光机所空间室党支部通过开展竞赛答题的方式,将学习内容生动化,提高了学习效率;各单位结合离退休党员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学习,调动老同志为研究所发展增添正能量的热情。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达到了互动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星科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支部翔实的工作计划和灵活的学习形式作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杨星科强调,加强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要以“两个全面和“三个牢记”为目标,即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全面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可以跨支部、跨单位进行学习交流。杨星科指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每个党员都要从基础做起,比如,按规定交纳党费、遵守劳动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敢于担当、不传谣信谣,着眼于研究所的发展,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他要求各支部要关心党员同志、团结和帮助职工群众,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做合格党支部,为研究所的发展夯实群众基础、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为保证学习效果,分党组办公室为学员提供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等学习材料。

 

西安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研讨班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