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参加院党组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
并部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4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部署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并发表讲话。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曹军骥、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办成员在地球环境研究所参加了视频会。 

  视频会上,刘伟平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的,提出全院共产党员要从全局意义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主动参与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刘伟平强调,中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引;二是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作为保障。三是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边学边改的着力点,坚持分类指导,解决“学”和“做”的有效形式和考核标准。刘伟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认真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中央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使全院党建工作见到新成效,全院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全院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得到新锻炼,为深入实施好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实现习近平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视频会结束后,地球环境所党委随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刘伟平的指示精神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曹军骥强调,各支部书记、委员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承担起切实加强对本支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要按照会议精神修订完善各支部的学习计划以及学习目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狠抓落实;各支部要结合各支部党员组成,分类指导,突出特点;每次学习之后,及时总结,确保学习成效,同时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党委成员要按分工蹲点各个支部,参加各支部的学习活动,有效促进各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最后曹军骥再次强调研究所全体党员务必重视并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研究所党委的重点工作,同时要做好党员民主评议以及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表彰活动。 

 

视频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