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水保所参加中科院党组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字号: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召开了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做了讲话,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了会议。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穆兴民、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在水保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刘伟平结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深入开展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伟平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解要义、把握思路、完善工作方案。刘伟平对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三点要求:第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做指引;第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有严格的责任制;第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

  视频会后,穆兴民对水保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中科院党组本次视频会是在中央4月6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中科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新的部署,并对各单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补充通知。穆兴民要求水保所党委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重要的指示,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以本次视频会为起点全面深入推进水保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学促做,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

  穆兴民还对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支部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