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4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临潼本部离退休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通报研究所近期工作。授时中心本部近60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办公室、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如玉主持。

  窦忠在题为“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学一做落实”的报告中,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安排,介绍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工作计划,并对离退休党支部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方式方法提出了工作建议。他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办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龙头任务抓实抓好;要认真研究分析,结合中心离退休干部实际,尽快制订切实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工作计划;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激发正能量活动结合起来。

  接着,窦忠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中科院要求,对授时中心“激发正能量、促进新发展、共筑率先梦”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他表示,离退休工作是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将按照中办国办和中科院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他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办要结合我中心离退休人员年龄、健康状况、居住分布和活动场所等情况,精心谋划,制定适合中心特点的活动方案;老同志们要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把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出来,为国家、中科院和中心的各项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就点赞喝彩。

  随后,窦忠向老同志通报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离退休工作的考虑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通报了中心“十三五”科技规划、管理工作、党的工作、人事工作、基建工作、后勤工作和五十周年所庆等中心近期工作情况。

  最后,窦忠对所有老同志在国家授时中心过去五十年创业发展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同志是授时中心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一定要保护好,发挥好作用,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授时中心工作,积极为授时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