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5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4人参加了学习。

  窦忠在题为《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报告中,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和党章的条文四个方面,结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要求,对党章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与会人员逐字逐句的重温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奋斗纲领,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等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最后,窦忠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和党员干部要结合这次集中学习,在会后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切实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

  学习会上还对50年所庆工作进行了安排。学习会后,召开了党委会议,对中心职代会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等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