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到红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1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的亲切关怀下,组织20多名离退休党员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离退休党员们首先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碑,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讲解员用真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历史细节,述说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生动详实地反映了红军长征的辉煌历程和英雄业绩。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个个立体鲜活的再现场景,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工作和生活的情景。参观期间,离退休党员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用心聆听,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激励着大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实地参观、重温中国工农红军艰难曲折的长征历程,离退休党员们深切感受红军英勇顽强、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大家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要铭记血泪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发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虽然大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