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组织退休党员到大悟白果树湾、宣化店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号:  

  为了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观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于113日、114日,分别组织退休支部和科仪厂离退休支部90余名退休党员,赴大悟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大悟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宣化店中原军区旧址,老同志们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大家深深领会到了我党革命历史和精神的厚重。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老同志看到了丰富的历史文物、图片,以及运用声、光、电技术,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线,所展现的五师将士七年抗战及英勇的中原突围历史画卷,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

  今日重返革命旧址,看到眼前的一切,忆起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中国革命的胜利,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与群众打成一片。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踏着先辈的足迹,老骥伏枥,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再做贡献。

  参观完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自己独特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到老学到老,支持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为武汉岩土所的创新发展继续贡献余热。

  本次活动作为退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发扬退休党员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参观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

 

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