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7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交流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学习交流会上,李衡作《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道德品行》的报告。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就是要找回“四个自信”。他指出道德品行的养成要经过对道德的认识、领悟和认同,并结合科研院所特点,重点论述了要注重科研职业道德培育养成。

  工程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德毅作《国无德不兴 人无德不立》的报告。报告从“道德、道德品质和品行”入题,具体从政治品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5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到“明大道、守公德、严私德”,最后指出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党员道德建设,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做一名合格党员。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丹作了《讲道德 有品行,做合格党员》的报告,报告指出注重道德修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对讲道德有品行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廉洁自律准则是党员的道德高标,并阐述了讲道德有品行要处理好五种关系

  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解绶启从修身养性与制度建设方面,深入论述了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他指出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分析了修身养性在廉洁自律中的作用。指出制度约束是反腐倡廉的关键,注重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对反腐倡廉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平平指出,个报告道德、有品行”为主题,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紧密结科研院所实际,对各单位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要求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各单位党委、各党支部要在7月底前完成第三专题的学习交流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