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党支部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陈丹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委委员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三大历史贡献”、实现“三次伟大飞跃”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心党委要求,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各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把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心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创造性努力工作,推动中心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心“一三五”规划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