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7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武汉文献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江洪主持。

  大会在全体党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

  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德洪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他对《准则》与《条例》修订出台的背景、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以及对《准则》和《条例》的八点解读等进行了讲解。他从剖析《准则》和《条例》的创新特点入手,对两项党内规则作了解读。他强调,《准则》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党员要知晓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从学习党规党纪等重要内容出发,对照《准则》、《条例》认真查摆并改进自身的不足,通过学习党规党纪,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明确学什么、做什么的问题,以知促行。

  江洪宣读《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2015-2016年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马廷灿、王秀玲、刘毅、李珑、吴跃伟、邱天、周玉莲、裴攀、熊奇永等9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马廷灿和周晓芳作为优秀代表发言。马廷灿回顾了自己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和作为一名党员模范遵守中心各项规定的情况。周晓芳主要讲述了离退休支部结合建党95周年纪念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文体活动情况。两位同志均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建党95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第三十集“创新驱动”。影片主要讲述了创新先进典型代表的事迹和一个个伟大的创新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增强了为科技创新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建党95周年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