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测地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号: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党支部立即响应研究所党委制定的活动方案及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研究所党委以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的巡查督导机制。每个党支部分别派有两名管理和科研的党委委员联系,一主一辅,负责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科技工作的政策措施宣传贯彻,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提高和增强党内生活的质量和活力,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督导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 

  机关后勤党支部从打牢“学”的基础,突出“做”的关键入手。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并组织专题研讨,打牢“学”的基础,同时突出“做”的关键,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调研力度,强化制度建设,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扎实基础。 

  三个学科党支部从加强思想教育,统筹兼顾,融入科研入手。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参考篇目,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学透悟透,并做到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十三五”规划实施,本着有利于有效促进各支部学科组、“一二三”规划目标团队任务的督查落实。在科研重大突破和培育攻坚克难过程中,以及研究所改革举措落地执行过程中,需要解决问题、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的,党支部充分发挥科研为主、管理为辅两位党委联系人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有效促进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从加强组织建设,弘扬正能量入手。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离退休老党员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与践行“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倡导党员弘扬正能量,努力做合格党员。 

  研究生党支部从检验学习成果入手。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原则,对研究生党员发放学习书目以及学习题库,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测试,有效检验党员理论知识学习的学习成果,为促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投身学习教育,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冯灿带头到联系的党支部宣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以上率下鼓舞基层党支部工作干劲。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