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沈阳分院 【字号: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此次视频会主会场设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在大连、青岛、烟台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设分会场,分院系统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近300人参会。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委讲师团成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作题为《尊崇党的章程坚持问题导向 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的主题报告。田鹏颖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创造的两大成果进行宣讲,对党内存在的诸多矛盾成因进行剖析,对如何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梳理,并对会议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姬兰柱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党委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制定本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方案,确保每一名党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两部重要党内法规,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支撑创新、保障创新、促进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

  沈阳分院分党组根据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已于11月14日在系统内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