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海洋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统战工作延伸拓展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海洋研究所 【字号:  

  914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专题召开“迎中秋、话发展”民主党派座谈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凡,中科院院士、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郑守仪等出席会议,民盟盟员、致公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民革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

  王凡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研究所前三季度整体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党建群团以及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有关内容,重点通报了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的有关情况,并现场征集意见和建议,即时协调管理机关负责人即时回应、解答和解决相关建议。

  本次座谈会,党委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一横一纵”组织模式,不断强化民主监督和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继管理、技术支撑体系与科研体系实现每月一次常态化无缝对接之后,持续向党外民主监督体系拓展,进行了管理机关部门与科研工作、与统战工作的现场交流对接,即时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人才培养、重大成果产出、创新文化建设、参政议政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建设以及面向高层次科技人才试点实施的“预聘-长聘”制度、博士后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党委和管理机关即时回应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