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为青岛能源所做“两学一做”教育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号:  

  为了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展,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建立了联系研究所支部的工作机制。61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为研究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新时期合格知识分子党员》的党课报告,并参加联系支部能源应用技术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课报告由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吕雪峰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彭辉出席会议,研究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党课培训是研究所“两学一做”教育及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党课活动的内容之一。王启尧从党员标准变化历程及知识分子地位、知识分子党员存在的不良现象和问题、知识分子党员需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两学一做”对知识分子的要求四个方面系统地阐释和分析了知识分子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的作用和地位、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报告中对党员标准变化历史过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总结分析了知识分子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不足,尤其是针对研究所青年党员比较多的现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分析了青年知识分子党员中存在的忽视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动摇、组织观念不强等问题。通过“两弹元勋”的生动案例,倡导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应当做社会良心的代表,成为身背火炬的人,承担社会进步的动力和希望,知识分子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豁得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四讲四有”新时期党员标准的要求和内涵,要求研究所的党员通过“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在报告会后,王启尧参加了所联系支部——能源应用技术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开展,党支部书记江河清主持会议,并学习了研究所“两学一做”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第一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全面回顾了党章的历史以及历届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重点讲解了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及意义,对新党章内容进行了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如何重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