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党委开展党的《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号: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提出的在“两学一做”教育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总体要求,527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开展了《准则》和《条例》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活动,这是党委“两学一做”教育专题二学习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中心组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吕雪峰主持,副所长彭辉做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重点解读、重要意义,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谈了如何在研究所扎实贯彻落实。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通过研讨共同认识到,在党员队伍中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教育,是树立党员的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大局意识的重要举措,是统一党员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认识,提升队伍战斗力的抓手。在研究所二期建设的关键时机,党员干部和党员队伍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发动机”。因此必须要提高这支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党员干部和党员要主动思考部门和自身岗位的目标定位、工作抓手、工作举措,形成“所兴我荣”共识。管理和支撑部门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的培养,树立服务、支持科研一线的意识,养成深入科研一线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服务和支撑科研的业务能力水平。科研团队的党员队伍要始终保持勇于创新、勤于创新的动力,要将科技创新活动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始终把做出有显示度、有影响力、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作为发展目标。

  同时党委还就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