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沈阳自动化所积极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字号: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充分重视此次学习教育工作并做了认真部署,以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此次学习教育开展前,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已经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活动,并要求各支部组织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后,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按要求所党委组织了以党支部为单位的集中学习,每季度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围绕特定专题组织对“两学一做”内容进行讨论,所领导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结合主题做主旨发言。4月,各党支部组织了以学党章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沈阳自动化所通过展板、电子宣传栏、网站、微信多种方式在研究所内营造学习氛围。

  根据党中央46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精神,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了“创新2020”冠名奖和党委“两先两优”表彰集体和个人事迹展,号召全所人员向先进典型看齐。党办制作了立体展板在全所展出,以此在广大党员、职工中营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通过电子宣传栏循环播报“两学一做”标语与关键词解读,让全所党员平时即可通过大屏幕轻松了解“两学一做”相关知识。

  所网站开设了“两学一做”专栏,并放置在网站醒目位置。专栏内容丰富翔实,为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提供便捷渠道。党员可以通过专栏查看党章党规具体内容,与习近平系列讲话特别是其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内容,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相关通知;专栏及时更新研究所与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动态新闻;提供“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内容与评论文章供党员延伸学习;推出“身边榜样”与“全国楷模”事迹为党员树立学习榜样。

  所微信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专栏,每周推出一期“两学一做”专题内容。研究所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编写适宜微信阅读的文章,力求总结性强、“干货”突出、排版层次分明,得到了大量阅读与转载。

 

所内人员观看展板

 

“两学一做”网页专栏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