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人员参加沈阳分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字号: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人员参加了由中科院沈阳分院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视频会议。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唐晓清作报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徐岩主持。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唐晓清从时代背景讲起,以消极腐败、不良党内风气实例指出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工作仍然艰巨,而《准则》与《条例》正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准则》明确了党员的道德高线,形成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以德治党、体现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基础性法规。《条例》明晰了党员的纪律底线,体现立规惩恶、扎紧笼子,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首次对党纪梳理分类,突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五大突出特色。

  唐晓清深入讲解了六方面内容:突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组织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肃党的廉洁纪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肃党的群众纪律,密切党群血肉联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的生活纪律,解决道德行为不端问题。他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使与会党员深受启发。

  此次报告会为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第一次、第二次专题学习提供了更为及时、丰富的学习给养,为全所党员深刻把握《党章》、党规指明了方向。沈阳自动化所党办将报告内容下发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将结合报告内容开展好第二次专题的学习。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