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号:  

  5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生物能源二级所党总支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雪峰为全体党员做了专题报告,党总支6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功克主持。

  吕雪峰在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的报告中,首先对党章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回顾了党章的历史,讲解了历届党代会对党章进行的一些修改与完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随后,吕雪峰总体介绍了党的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除“总纲”外共十一章,五十三条,重点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以及修改的意义,并进一步与全体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章的重要内容进行导读。

    最后,吕雪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做了说明,指出“两学一做”是党中央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党内教育活动,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针对每一位党员的一项长期的教育性的重要举措。在学习过程中要强化以问题为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根据学习内容,加强自学,同时要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进一步加快科技发展做贡献。

    与会党员认为吕雪峰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理论基础都有很大的帮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严格对照党章,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起党员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做贡献。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