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关于“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内容。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邀请大连市纪委研究法规室、原大连市委党校副教授单伟作以学习党章为内容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章的地位、历史及基本框架;治党管党,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加强三种意识学习党章等三个方面对“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了深入解读,报告既有丰富具体的案例支撑,又有精确的理论解读,对党员干部提升党章意识,对各党支部组织好第一专题的学习具有重要帮助。

  报告结束后,王华在重点发言中谈了三点认识体会,一是自觉学习党章,增强党章意识。要通过逐段逐句学习理解党章的内容,结合党的历史发展,加深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认识,牢固树立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自觉遵守党章,牢记党员身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努力做到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领导干部。三是自觉维护党章,强化纪律意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监督,落实好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

  最后,王华按照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对大连化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对四个专题的学习分别进行细化布置,力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