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中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组
到上海天文台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上海天文台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单位相互了解和借鉴,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统一安排,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在组长邹士平带领下于6月13日对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的汇报。随后,督察组与台领导、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及个别访谈,详细查阅了台党委以及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类文件资料、《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

  督查组对上海天文台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评价上海天文台从党委面上、支部线上、党员点上统筹谋划,安排周密;结合台里实际和“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了征文比赛、支部工作实务操作培训等活动;两位支部书记的党课入选中科院上海分院“十佳课件”、微党课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支部主题活动特色鲜明、支部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支部班子配优配强,由研究室副主任、处长和管理骨干等兼任党支部书记,实现党务、科研和管理工作相互促进。提出“做合格党员,建规范支部”主题目标,下一步工作思路明晰。

  督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上海天文台学习教育工作中一些需要改进的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更加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陶隽在发言中对督查组关于上海天文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而全面的督查指导表示感谢,上海天文台党委将对督查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改进;下一步将抓好上海天文台实施方案的落实,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指导,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党员科研骨干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支部工作,有力带动上海天文台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