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生科院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专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6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

  会上,汤伯伟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入阐述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科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汤伯伟表示,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及科研骨干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主攻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三是要加强督导考核,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督促检查、民主评议等工作,及时了解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带动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五是要做好经验总结,探索学习教育新办法、新举措,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结合中心组学习内容,作了题为“真学实做,争当合格党员”的重点发言。她指出,争当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中,就是要主动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宣传员,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就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深入开展了研讨,学习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部署任务,加强领导、完善保障的目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