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高研院组织“两学一做”党支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地推进民主评议党员这项主要措施,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于12月2日下午组织了党支部工作培训,各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参加培训,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贾斌主持。

  本次党支部工作培训,首次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由7位党员临时组成的党支部按照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开展了情景模拟。参与人员分别扮演了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支部党员等角色,生动地再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操作流程和标准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对此次培训内容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情景模拟形式生动、内容鲜活,使党务干部对党支部工作的程序步骤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效推动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他同时也指出了缺点和不足,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党员的意义和作用;二是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相待、注重教育四项原则;三是各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周密安排,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防止走过场。

  参加观摩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体现了问题导向、有针对性,会风务实高效,内容丰富详实,尤其是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大家提高了对组织生活的认识,对比发现了自身在组织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党支部组织生活提供了具体指导和规范标准。

 

情景模拟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