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生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助科技创新 凝聚党心促改革发展”
主题党史院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10月31日下午,上海生科院“‘两学一做’助科技创新  凝聚党心促改革发展”主题党史院史知识竞赛在信息中心明德厅火热开赛。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丰伟,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福弟出席并观摩竞赛。

  倪福弟在赛前致辞指出,开展此次竞赛是为了集中展示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为建立学习党章党规的长效机制打下基础;竞赛也增进各党组织的交流互动,为推进改革创新提供助力,希望各党组织代表队以赛促学、以赛促做,比出风格、赛出水平。

  此次竞赛得到了上海生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共遴选了10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展示风采。擂台赛分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和风险题四个比赛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科院院史、上海生科院院史、创新文化、科技时事等内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从容应答,思维敏捷、作答精准,充分展现了上海生科院广大党员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在党史院史、时事新闻等方面丰富的知识积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生化与细胞所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健康所、营养所、一总支等三支代表队分获竞赛二等奖,神经所、植生生态所、计算生物学所、信息中心、逆境中心、企业党委等六支代表队获得竞赛三等奖。

  据悉,上海生科院党委主办的党史院史知识竞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积极组织参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的网络知识竞赛基础上,于829日至99日举办了上海生科院党史院史知识网络自测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共有597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自测线上答题,为以现场擂台赛为主的第二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生科院党委以开展此次主题知识竞赛为抓手,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系统了解中科院的发展历程、重大产出,从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不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竞赛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