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
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学才主持。

  会前,所党委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下发至参会人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逐字逐句认真通读党章党规,密切联系岗位实际开展自学。

  会上,王学才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及其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的计划安排,希望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要求、扎实学习、率先垂范。

  党委委员、所长刘小龙作题为《学习党章、准则与条例》的党课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章准则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纪律条例作了逐条阐述,通过讲党课的方式,带领大家全面重温了党章、准则与条例的内容。他在党课中说,党章和准则从正面要求每个党员应该怎么做,纪律条例则以负面清单的方式提醒每个党员底线在哪里,哪些不能为。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铭记党的要求,牢固树立纪律观念,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他希望并要求研究所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的模范;每一位党员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中去。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