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生科院健康所与市一医院联合开展党支部
学习交流活动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6月3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脑整骨党支部一行13人,在骨科主任兼支部书记蔡郑东的带领下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与健康所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党委委员马勤主持活动,健康所第二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健康所党委负责人马维骏受邀出席交流活动,对蔡郑东主任一行在全国科技大会闭幕之际至健康所开展“两学一做”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健康所作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院校合作共建的首家以生物医学转化研究为特色的研究所的发展情况。科研处负责人吴军向市一院党员们介绍了健康所的生物医学转化研究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承担及成果产出情况。

  蔡郑东介绍了市一院骨科和上海市骨肿瘤研究所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充分体现出两个党支部将“两学一做”真正融合到实际科研及临床工作中,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提升青年医生的基础研究实力,促进医教研的深入融合。

  交流会上,健康所青年科学家王跃祥作题为“一条道路通向远方”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在哈佛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的求学及科研工作经历,他鼓励在座的年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追求梦想,为科技创新和医学发展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在自由交流环节,两支部党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互相鼓励勇敢面对“成长”中遇到的“烦恼”,积极传递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的科研/临床工作者,要主动立足岗位做奉献,认真学习党章及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会后,双方将通过共建支部交流微信群,探索建立长效互访机制等,加强科研与临床的深入交流,为健康所与市一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