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5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金波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菲、郏静芳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黄智静主持。

  会前,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上海有机所党委认真学习研究《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及时将精神传达至各个党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加强领会,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动员部署做好准备。

  会上,胡金波以“践行‘两学一做’,助推科技创新”为题,结合“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现实内涵及如何推进三个方面,对学习教育内容、专题安排、主要措施、方式方法、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各个具体环节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金波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伸。要通过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不断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和动员党员解决科研管理、支撑服务、安全保密等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党委将会把学习教育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与“十三五”规划实施紧密结合,不断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对各支部工作开展进行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始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刘菲对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各个党支部要结合党委计划,形成具体方案和部署,确保自选动作与支部特点相融合。重点还要以“学”促“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工作能力和效率。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体现先进性,坚持用党员的标准开展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工作,在推动卓越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当中展现新面貌、取得新业绩。

  郏静芳希望各支部有序做好支部换届工作,以历次教育活动的有效做法和好的经验为载体和抓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将学习过程中取得的实效不断坚持、完善、形成常态,扎实推进研究所卓越中心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

  目前,研究所党委已制定出具体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内容、时间和形式等做出详细安排。各党支部也正在加紧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思考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动员部署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