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部署推进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4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上海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学习传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讲话精神,部署推进上海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研究院(所)两委负责人及党办主任、部分“支部建在实验室”试点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原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上海大学教授、社会学家顾骏,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袁峰分别解读中央“两学一做”精神与工作部署、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新《党章》等关键学习内容,为落实“基础在学、学用结合”的根本要求打下基础。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作了题为《践行“四讲四有”,推进“两学一做”》的专题报告。他从“为什么学?认识必要性和重要性”、“做些什么?了解主要内容与举措”、“怎么推进?清楚党组织党员使命”等三个方面入手,对落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深刻解析、全面部署和有效动员;同时对推进此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广泛动员,二是要注重成效、有序推动,三是要结合中心、服务创新。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并对各级党委如何准确吃透精神、贯彻落实部署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工作部署要抓早抓及时,二是落实推进要抓细抓实效,三是学习教育要抓成效抓中心。

  动员部署会还同步召开了系统第二期两委书记研修班,并就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总体思路与在党支部落地的具体举措等问题组织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