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天光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号:  

  9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和工团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科研院所学习教育联络员会议主要精神和省部署企业、科研院所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醒要点的有关精神。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讲党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关键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思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大理论成果以及深入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内涵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李国平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再一次彰显了党中央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念,会后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确保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李国平对研究所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两学一做”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名党员要结合学习,深入查摆,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强化党性观念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见实效。

 

讨论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