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字号:  

  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内容围绕怎样系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展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赵长印作了题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意义与精神实质,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题报告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对大家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纪委书记毛瑞青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领悟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问责条例贯彻党章,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标本兼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毛瑞青强调条例突出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了问责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深刻内涵,认真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要求,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认真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在总结讲话中,党委书记张丽萍指出,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问责条例,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悟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积极践行;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做好自查并认真抓好整改和落实,用工作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