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苏州纳米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号:  

  9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会,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主持会议。两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列席会议聆听了学习报告。

  党委委员王强斌根据学习分工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为题,具体阐释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并从核心理念、根本主题、奋斗目标、基本思路、战略布局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体现的治国理政思路整体框架。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核心内涵,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会议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财务处处长张华认为,报告内容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讲话内容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前不久,中科院发布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面对新的变化和机遇,科研管理工作一定要放管结合,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想科研人员所想,健全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作出贡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英认为,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环节紧密相连,是从严治党的深化和发展,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认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为“率先行动”提供支撑。

  王启飞对研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所党员要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要真学、真懂、真用,从政治上保持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与科研、管理和支撑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向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看齐,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就党支部做好第三专题学习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