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字号: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中心组学习会,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台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张丽萍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关键词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并从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才能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将其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张丽萍强调,通过学习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科技创新征程中不断地用科技成果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习会上,张丽萍做了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报告,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对新、旧《条例》的对比,重点针对《条例》中的六大纪律,详细阐述了各类纪律的内涵和有关违纪条款,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读。

  在学习会小结中张丽萍指出,再次共同学习《准则》、《条例》,是为进一步立起道德“高线”,强化纪律“底线”,特别是要明确纪律“底线”就是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中不能触碰的“红线”。她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比普通党员学得更深、更透,在各自的支部里要带头开展讨论、谈认识、讲体会,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全台7月底完成专题二的学习内容;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既要突出学习教育,又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开展;同时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通讯设备,采取网站专栏、群发邮件、QQ群和微信群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