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天光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号: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委员、工团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李国平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作党课报告。对重新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背景原因以及内容上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具体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新条款,并对贯彻落实工作分层次分类别提出要求。李国平强调,《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表明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是党章的细化和具体化,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两项法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的通知》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表示,党纪严于国法,纪在法前,就是要求党员要以更严标准对待自身,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违纪行为按六个方面详细解释说明,就是明确了这些红线不能碰。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一是要认真学习,二是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克己奉公,清白做人,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李国平对研究所近期“两学一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在第二专题的学习中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大讨论,引导党员们深入思考,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真正把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立于心底,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并要求各支部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讲党课的任务。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