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字号: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并对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蒋新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有关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的专题党课,重点解读了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四个必须”在廉洁自律规范上应做到的“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同时结合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对党员应自觉遵守的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刻剖析。蒋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党纪党规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账、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自由账等“人生七笔帐”,恪守慎权、慎独、慎始、慎微、慎欲等“五慎”,要求大家牢记党规党纪,树立高尚道德追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

  在讨论交流环节,蔡立交流了自己对党纪党规学习的体会。他指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四个必须”、认真做到“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把思想道德的高线悬挂在脑中;要时刻保持警醒,不为眼前利益所动,不为一时小利所惑,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纪律规矩的底线印刻在心中。每位党员都应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的人生理念,在不断追求道德高线和坚决不触纪律底线的实践中真正发挥示范带头和表率引领作用。

  最后,蔡立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近期调研南京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党委对全所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他对各党支部围绕第一专题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在接下来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一定要抓住以学促改、以学促做的关键,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积极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学习研讨,分析不足,寻找差距,即行即改,真正使各项工作都能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