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开展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支部书记或支委亲自带队参加。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南京土壤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分别开展“体验野外工作,提升服务意识”主题活动,组织管理部门党员深入野外,实地感受科研一线人员艰苦的工作环境。南京土壤所研究生党总支组建了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登门为孤寡空巢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帮助,并与老党员畅谈科研人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每人每个专题撰写学习心得。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通过开通“两学一做”微信群开展读党章活动,每天安排6位党员各读1-2段,带动全所党员每天通过5分钟左右时间,对党章进行全面回顾。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党委组织编制支部书记培训试题。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切实发挥党员关爱帮扶行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实践载体作用,启动开展了2016年度党员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群众行动,共有244名党员参与募捐活动,募集金额21000余元。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将党员在重大项目攻关和研究室发展中是否发挥作用作为“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如“与业务单位结对共建”、“拼搏奉献,党员率先”誓师、“佩戴党徽上岗、争做科研先锋”等凝心聚力的专题活动,有效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