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刘伟平调研南京分院及部分院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字号:  

  6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科院南京分院及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了解调研单位所情所况及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工作,并与南京分院系统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就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伟平肯定了南京分院围绕保障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党建和班子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有效举措。他要求,南京分院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面对国际国内激烈的人才竞争挑战,本着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出台一些符合大会精神的举措,尤其在加大培养、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方面采取更精准的措施。院层面将充分听取分院和研究所意见,大力推进全院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积极为用人主体使用好人才放权、松绑,出台切合实际的政策来充分激发全院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作用。

  刘伟平强调,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化是分院和研究所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这一任务的重要载体,在学习教育中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合格党员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各单位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带好头,还要抓好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要采取有效学习方法使每位党员明确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学习党规党纪重点是明确党的规矩,明确党员不该做什么的底线,尤其是要发挥好正面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点是结合院、所和个人实际,增强投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每个岗位的工作自觉地与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明确努力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以工作实效为实现党的目标多做奉献。

  调研期间,刘伟平参加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班子届中考核。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主持南京分院调研座谈会,人事局、监督与审计局、南京分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南京分院座谈会现场

 

               调研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调研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