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地理所举行“两学一做”专题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字号:  

  41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展开学习研讨。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谷孝鸿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随后,谷孝鸿结合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章的基本认识、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历程以及解读新党章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开展了学习研讨。谷孝鸿指出,学习党章首先需要经常和认真,重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虽然只有一万七千余字,内涵十分丰富深刻。我们只有坚持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才能对照标准知道自己存在的不足,找出差距。只有学习,才能准确掌握党章基本内容,才能不断增强党章意识,才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其次学习党章重在知行合一,强调党员意识的树立。对一名普通党员而言,知行合一就是要学党章、强党性,自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做到知,通过学习提高,在行的过程中才能结合中心工作,做好党员的责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三是学习党章贵在坚决执行和严格要求,重在维护组织意识。要自觉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知道和想到自己是共产党员,做到忠诚于组织,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义务和责任,强化组织原则,强化“四个服从”,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谷孝鸿强调作为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