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新工作要求,5月5日下午,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南京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工作交流推进会。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主管)等共20人参加了会议。朱怀诚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科技人员所提出的“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

  朱怀诚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央和院党组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系列部署和工作要求。他强调中央开展“两学一做”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各单位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院党组工作要求,特别是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院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及《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健全机制,切实提升党员党性意识;要严格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在工作交流中,朱怀诚对系统各单位及时组织指导支部制定完成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党章等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完善知识体系。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党风党纪意识,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四是要根据院党组最新工作要求,及时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方案。五是要抓好支部建设,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坚持做到有制度、有目标、有督促、有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分类指导。六是要两手抓、两促进,党政领导要做好沟通,准确把握学与做的有机统一。七是要强化党建工作宣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宣传推广。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