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西北高原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基层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一党支部和管理、支撑、后勤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的长征会师地——甘肃会宁,进行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到达红军会师园后,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会师塔、会师楼、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倾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了为革命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在在红军长征胜利景园,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每一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详细了解每一幅照片背后的红军故事,驻足观看多媒体技术再现的革命先烈过雪山草地时坚定有力的步伐和冲锋陷阵的壮观场面,用心感受革命先烈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深深地被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仿佛看到万里长征路上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情景,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

  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并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之后共同学习了《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党员100条禁令)》。

  在兰州分院举办的“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的翟睿英,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她的演讲,演讲结合近期热播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独特的视角使全体党员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精神,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以黄大年、廖俊波为榜样,时刻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用作明镜、用作鞭策、对照自己,激励自己,立足本职,走好新的长征路,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