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近代物理所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字号: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第四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以《学党规、学系列讲话,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为题,为全所300多名党员讲党课。

  袁平作为这次党课的主讲人,着重讲了六个方面:重温“两学一做”教育的要点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纪检监察培训会精神;学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温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他结合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近代物理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一三五”,分析了研究所目前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研究所每一名党员在做合格党员、合格科技工作者的基础上,争做优秀、争创一流。他梳理了近代物理所开发企业的发展历程,探讨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的动因。

  所长肖国青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全所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做到心中警钟长鸣;第二,各职能部门要依据中央和中科院相关政策精神,不断制定和完善符合研究所发展实际的规章制度;第三,“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全所党员要积极创新、开拓奋进,在推进科技事业发展中做好表率。

  党委书记赵红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全所党员都要成为合格党员,力争做优秀党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立足本职,努力推进部门和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为科技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同时,他对支部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