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近代物理所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字号: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会,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职工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赵红卫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特别报告,从开展“两学一做”的要求和内容、近代物理所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通过2013年2015年3年间年终考核优秀良好人员中党员所占的比例进一步阐明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他对全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情况作了总结,提出了通过“六个结合”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

  此后,赵红卫宣读了关于对科研第一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张雪荧等15名优秀党员和尹经敏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同所长肖国青为获得表彰的人员颁奖。优秀党员张雪荧代表获奖党员作了发言和交流。

  所长助理马新文作了题为《浅谈科学精神》的讲座,他从什么是科学精神以及科学精神的重要性谈起,结合近代物理所实际,讲解了做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袁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特殊的一年,是近代物理所发展进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ADS专项到了最后的验收阶段;重离子治癌装置已进入检测整改程序和力争尽快上临床试验的时间节点;“十二五”两个大科学装置已立项启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都要跨越新台阶。全所职工面临着任务重、时间紧、挑战大、困难多的实际情况。在这关键时期,希望全所党员深入思考、认真学习,坚持“四讲四有”,首先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并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近代物理所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力求成为推进科技发展的战斗堡垒。

  当日下午,该所还举行了“追随胜利的足迹——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的活动。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