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寒旱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61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小军主持,所长马巍、党委委员王进东、刘卫苹、董治宝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列席。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张小军重点解读了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做到的“四个必须”、党员廉洁自律应做到的“四个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应做到的“四个自觉”,及《纪律处分条例》中六大党的纪律的主要原则。张小军强调,启动第二专题的学习要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努力营造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同时,党委委员要引导各支部安排部署、认真贯彻第二专题的学习,全体党员既要把党规党纪学习好、遵守好、维护好、贯彻好、落实好,在科研工作与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又要把学习党规党纪与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在知大局、守规矩中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好地推动研究所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小军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发挥“敢于啃硬骨头”的优良传统,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科研攻关,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科技难题。准确研判和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发展态势,辨识和把握前瞻性战略科技方向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口,努力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

    最后,党委会议对11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9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集体讨论和表决,并对各党支部报送的2015-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初选结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审批。马巍强调“先优”评选是好中选优,希望评选的集体和个人能够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寒旱所新的“一三五”规划,带头担当重任,争创一流业绩,将研究所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